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頭頸癌

35歲口腔癌男吃偏方 到院時眼以下都是癌細胞

義大醫院王誌群主任提醒,同時有抽菸、喝酒、吃檳榔的人,罹癌機率是常人的123倍。記者王昭月/攝影
義大醫院王誌群主任提醒,同時有抽菸、喝酒、吃檳榔的人,罹癌機率是常人的123倍。記者王昭月/攝影

家住台南的35歲男子罹患口腔癌,因擔心動手術臉就毀了,因而放棄正規治療,改吃偏方、求符水仍無法改善,求醫時眼睛以下已經都被癌細胞占據,醫師提醒,檳榔是誘發口腔癌的頭號殺手,同時合併使用煙和酒的人,罹癌機率更是常人的123倍,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響應「全球抗頭頸癌日」,國內各大醫院直播串聯,呼籲民眾遠離煙酒及檳榔,避免罹患頭頸癌。

義大醫院頭頸部腫瘤外主任王誌群表示,據民健康署統計顯示,口腔、咽及下咽癌等「頭頸癌」死亡率已居癌症第5位,在男性癌症死因中更竄居第4位。病人年紀約在40歲到50歲間,患者多數是家庭經濟支柱,一旦罹病,全家受衝擊。

事實上,口腔癌是最容易發現,及時治療而控制的癌症,但醫師發現,不少人罹患口腔癌後,因擔心手術會造成顏面殘缺,忌於求醫。最近一名35歲的男子抽菸吃檳榔已10多年,半年前發現罹癌後未接受正規治療,四處找偏方求符水,再到醫院求治時,眼睛已下都已是癌細胞!

王誌群表示,國內治療口腔癌等頭頸癌已有一定成效,顏面重建的技術也十分優良,民眾一旦罹頭頸癌,一定要找專業耳鼻喉科、口腔外科進一步檢查。

更提醒,民眾若發現口腔潰瘍超過兩周未癒合,或口腔兩側、上顎有不明腫塊,或吃東西有疼痛感超過2周,都應小心。另牙齒咬合不良而造成口腔潰爛的婦女,也要小心癌變的可能。

口腔癌 頭頸癌 檳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