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綠茶有助減輕攝護腺癌發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男性攝護腺癌患者如果在手術前飲用綠茶,可幫助減緩體內發炎反應,研究認為,綠茶也許可以減緩攝護腺癌生長,並有助預防攝護腺癌發生。

上述研究已發表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舉辦的防癌醫學研討會。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兼任教授蘇珊‧漢妮表示,研究顯示,攝護腺癌患者飲用綠茶之後,攝護腺發炎現象有減輕趨勢。綠茶含有抗氧化成分多酚,這種抗氧化劑可幫助保護細胞,避免細胞受到損害。當多酚一接觸到攝護腺組織,就可幫助舒緩發炎現象。

研究團隊以七十九名攝護腺癌患者為研究對象,這些患者都已排定要接受攝護腺移除手術,患者被分成兩組,一組每天喝六杯綠茶,另一組則每天喝六杯開水,持續三到八周不等,視患者手術時間而定。研究人員在研究前後檢測患者的血液、尿液樣本,並觀察其攝護腺組織,共有六十七人完成研究。結果發現,飲用綠茶患者的「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濃度較低。還有另一項發炎指數也比較低。研究顯示,發炎現象與癌症生長大有關聯。

漢妮表示,有一項義大利研究也發現,有攝護腺癌癌前病變的患者若飲用綠茶,似乎較不會罹患攝護腺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攝護腺 綠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