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攝護腺癌患 荷爾蒙療法當心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攝護腺癌患者若有心臟疾病,接受荷爾蒙療法時要特別謹慎。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心臟不好的攝護腺癌患者一旦接受荷爾蒙療法,存活率反會降低。

美國達那法柏癌症研究所、布萊根婦女癌症中心的放射腫瘤科醫師阮保羅是研究首席作者,研究時間為一九九一年到二OO六,當時共有一萬四千五百九十四位攝護腺癌患者參與研究計畫,他們都曾接受近距離放射線治療,其中有百分之九點四的患者有充血性心臟衰竭、心肌梗塞心臟病病史。

有心臟病的癌症患者中有百分之二十二點六的人另外補充體外放射線治療,有百分之四十二點九的人接受雄性素去除療法,以減少身體中的睪固酮濃度,這麼做主要是因為睪固酮可能幫助癌細胞生長。

研究結果發現,有心臟病病史的癌症患者在接受荷爾蒙療法後,死亡率明顯上升。有心臟問題的癌症患者若沒有接受荷爾蒙療法,五年死亡率為百分之十九點五,相較之下,接受荷爾蒙療法的癌症患者有百分之三十一點八在五年內往生。

研究人員指出,有心臟病病史的攝護腺癌患者一旦接受荷爾蒙療法合併放射線治療,死亡率反而比單純接受射線治療來得高,即使是惡性腫瘤高風險患者,也是一樣結果。數據顯示,荷爾蒙療法對攝護腺癌合併心臟病患很可能造成傷害,但未來還需要進一步研究做確認。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國際放射腫瘤學、生物學、物理學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