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為了解除罹癌恐懼 他預防性切除攝護腺

預防性切除癌症至今在醫界仍有爭論。
預防性切除癌症至今在醫界仍有爭論。
圖/shutterstock

國外有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預防性切除癌細胞,國內59歲楊姓男子在13年前因攝護腺特定抗原指數(PSA)持續增高,在五年前,也就是54歲切除攝護腺,成為第一位預防性切除攝護腺者。楊姓病患今天現身說法,雖然術後證實是良性攝護腺增生,但解除他對癌症的恐懼,而且他仍保有性生活,仍有性高潮。

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因有乳癌、卵巢癌家族史而做了預防性手術,先後切除了乳房、卵巢預防罹癌,但預防性切除癌症至今在醫界仍有爭論。

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說,依多年來與楊先生接觸經驗,我們了解體會他的心情,最後楊姓病患在在2012年2月決定接受手術,術後證實良性攝護腺增生,解除他對癌症的恐懼。

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說,他到2015年7月共執行55例手術,創新手術已刊登在2016年9月抗癌研究雜誌(Anticancer Research),至今年9月24日,已經實行125例手術。

歐宴泉指出,這125例預防根除手術中,發現攝護腺癌53例(42.4%),癌前病變(攝護腺表皮內瘤形成PIN或非典型小腺泡增生ASAP)39例 (31.2%),良性33例(26.4%),術後11天控制排尿,八成八保有性生活。

攝護腺增生 攝護腺癌 癌前病變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