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淋巴癌

疑似感冒發燒 竟是罹患淋巴癌

何杰金氏淋巴癌屬惡性淋巴癌,發生原因不明,20歲是好發高峰,半數以上患者在15至34歲間。
何杰金氏淋巴癌屬惡性淋巴癌,發生原因不明,20歲是好發高峰,半數以上患者在15至34歲間。
圖/shutterstock

一名20歲愛貓女性日前出現發燒盜汗,右手腋窩與脖子發現淋巴結腫脹,一度以為感染貓抓熱,輾轉檢查後才確診患「何杰金氏淋巴癌」。醫師指出,三、四成患者會延誤就醫,因而降低治癒率。

收治患者的馬偕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張明志指出,何杰金氏淋巴癌屬惡性淋巴癌,發生原因不明,20歲是好發高峰,半數以上患者在15至34歲間。初期徵兆為發燒、咳嗽、盜汗、貧血、疲倦、皮膚癢、體重減輕、脖子腫,患者經常誤認為一般感冒或發炎而未及時治療。

張明志表示,此癌細胞在體內會擴散成淋巴腺腫,較常發生在脖子內,然後連到腋窩,像葡萄四五顆連成一串冒生,直徑2至10公分不等,會逐漸蔓延至胸腔內臟、肺部、骨髓。

淋巴癌 淋巴結 發燒 盜汗 疲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