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指甲長出奇怪黑線?醫師提醒:恐是「縱向黑甲症」應盡速就醫

有網友大拇指指甲中央上長出一條深色的直線,多人勸他快就醫。圖/<a href="https://www.dcard.tw/f/talk/p/240657979" target="_blank">Dcard</a>
有網友大拇指指甲中央上長出一條深色的直線,多人勸他快就醫。圖/Dcard

聽健康

00:00/00:00

指甲忽然長出現黑線?有名男網友上網發文求救表示,大拇指的指甲中央長出一條深紅色的線,林口長庚黃毓惠、李勇毅醫師表示,原因可能是黑色素沉澱、長痣等,恐是「皮膚癌」的徵兆,或是「縱向黑甲症」,應盡速就醫檢查確認。

有網友在Dcard發文求救,並上傳一張大拇指指甲中央上有一條深紅色的直線,緊張向網友喊「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嗎?求解!」

許多網友表示先趕快就醫比較實在,並非上網發文求救,並指出可能是黑色素細胞瘤,不一定是癌症,也有相同情況的網友指出,皮膚科醫師表示指甲裡面有痣,所以長出黑紋,需要每半年定期追蹤一次。

台北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指甲上出現「黑色線狀條紋」,原因可能是黑色素沉澱、長痣等。坊間稱黑色條紋是「皮膚癌」的徵兆,黃毓惠醫師認為,黑色條紋確實可能為皮膚癌的表現症狀,但發生機率相對較低;如果黑線出現變寬、變粗等等異常變化,應及時就醫檢查。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勇毅說明,一般指甲外觀呈現近似粉紅色的色澤,如果上面出現線條或一塊塊的「斑」或「痣」,稱為「黑甲症」,大多是黑色素細胞沉澱於甲床所引起,通常是良性,出現直線又稱為「縱向黑甲症」。

原po上網發問也引來網友開玩笑表示,「幫你查了Google,八成是癌症」、「陰性,不用隔離」、「月老牽紅線」、「你的快篩長到手上了」、「螢幕壞了」。

皮膚癌 縱向黑甲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