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子宮體肉瘤罕見且死亡率高

美食作家韓良露突然傳出罹患子宮體肉瘤病逝榮總,享壽57歲。婦科教授袁九重指出,惡性肉瘤缺乏早期症狀,也無特別的好發族群,且目前沒有確實有效的篩檢方法。他建議,有子宮肌瘤的女性,若是發現經血不止、停經後肌瘤突然變大、變形、鈣化等變化,就應該提高警覺,建議每三個月進行一次超音波檢查追蹤

袁九重指出,子宮體肉瘤是非常罕見的癌症,通常是婦女接受子宮肌瘤手術,經過病理檢查之後,才發現肌瘤中有惡性癌細胞。根據統計,生育年齡的女性有20%有子宮肌瘤,其中僅有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的子宮肌瘤會惡化成子宮體肉瘤。知名藝人鄒美儀就是罹患惡性子宮平滑肌肉瘤,而不幸過世。

在治療方面,以根除手術為主,必須切除子宮體、卵巢、輸卵管、淋巴腺等。必要時佐以化學治療,至於放射治療則較無效果。死亡率很高。身為資深的婦科教授,袁九重建議,婦女應維持正常作息,適當休息與運動,攝取健康的食物,並定期超音波檢查。

他強調,有子宮肌瘤的女性應該定期追蹤,每三個月進行一次超音波檢查。當發現肌瘤有突然變大、變形、鈣化等不正常的現象,就應該提高警覺。

子宮肌瘤 子宮體肉瘤 停經 子宮體 經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