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大姨媽天天來 小心癌作怪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一名34歲未婚女子子宮持續異常出血,月經變成「日經」,日前出血過多昏倒,被送到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治療,診斷出子宮內膜癌復發,治療後病情獲控制,院方提醒婦女陰道異常出血或月經量異常,都應儘快接受診查。

大千婦科主任林敬旺指出,這名女病患曾檢查出子宮腔內有超過8公分腫瘤,為她進行保留子宮的子宮腫瘤摘除術,腫瘤病理報告證實是子宮內膜癌,因此建議再開刀摘除子宮或追加放射治療,但患者未積極處理,也未回院追蹤。

不料她又因子宮大量出血被送進大千急診,血紅素指數掉到僅3.1(正常12至16),查出同位置的子宮內膜癌又復發,但病患不願摘除子宮,經院方苦心相勸,她才先接受放射線治療,進行28次放射線治療。

治療期間病患子宮出血量明顯減少,腫瘤也漸萎縮,為避免再復發,林敬旺操刀摘除子宮、卵巢及骨盆腔淋巴結等完整子宮內膜癌分期手術,術後經病理科檢查,證實癌細胞完全消除,目前情況穩定,持續回診追蹤。

林敬旺表示,子宮內膜癌好發於更年期、停經後或未生育過的女性,近年因飲食習慣西化、生活型態改變,發生率有年輕化趨勢,最常見的症狀是不正常陰道出血、停經後出血、陰道分泌物染有血絲及腹部不適、子宮積膿、貧血等。

如停經超過1年又發生出血、更年期月經1個月來逾2次,或持續出血過1周,都應進一步檢查,有些女性很久才來1次月經,無論季經、半年經或是年經都要小心,任何年齡有異常陰道出血或月經量異常,都應慎防子宮內膜癌的可能性。

子宮 月經 腫瘤 陰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