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對抗子宮頸癌 白衣天使重生

歌手郭靜(中)擔任2011子宮頸癌防治宣導大使,昨天特地為寧怡(左)與董小姐(右)設計造型。 記者張嘉芳/攝影
歌手郭靜(中)擔任2011子宮頸癌防治宣導大使,昨天特地為寧怡(左)與董小姐(右)設計造型。 記者張嘉芳/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昨天是婦女節,台灣癌症基金會邀請到罹患子宮頸癌的寧怡與董小姐現身說法,呼籲女性一定要多關心自己身體。

穿著紅色T恤、黑色迷你短裙,露出修長美腿,今年35歲的寧怡,是位白衣天使,去年5月定期子宮頸抹片檢查時,發現罹患子宮頸癌第一期。她說,當下非常害怕,查遍所有中英文資料後,立刻開刀,現在復原良好,每3個月定期追蹤。

怡寧說自己個性很自我,且活潑好動,想去哪玩,就馬上打包出國旅遊。罹癌後,家人與男友關心與照顧,讓她體認「平安就是一種幸福。」現在一有時間,就會陪伴家人,讓父母覺得「撿到一個女兒。」

「說出來與寫出來,都是一種治療。」怡寧生病的事,原本周遭沒幾個人知道,她覺得很幸運,因工作緣故,對疾病有較多瞭解,可以勇敢對抗癌症。現在她以自身經歷,提醒女性一定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董小姐過去曾是電腦周邊產業的上市公司主管,曾定期做子宮頸抹片,因工作忙碌,中斷3年未檢查,結果發現罹癌。董小姐透露,當時曾摸到下腹部有硬塊,卻因鴕鳥心態,不敢就醫,直到腫塊變大,生理期延長,檢查已是子宮頸癌第二期。

生病讓董小姐體認到「是不是該休息?」,生活不該只有工作,應該多重視自己的生命與心情。過去非常嚴肅的董小姐,生病後,才開始笑,她決定辭去工作,到醫院擔任志工,希望幫助更多人。她說,「癌症並不可怕,只要配合治療,都會好的。」

台灣癌症基金會也請歌手郭靜擔任2011子宮頸癌宣導大使,並化身一日秀導,協助兩名癌友大變身,裝扮親切鄰家美女與性感上班女郎,讓她們留下難忘回憶。

子宮 宮頸癌 抹片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