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吃巧克力可以抗癌?美國癌症協會這樣說

健康醫療網

巧克力。
巧克力。
圖/ingimage

巧克力抗癌的研究成果分歧,各種巧克力對於健康也有不同影響,快來看看美國癌症協會 (American Cancer Society)怎麼說。

多吃巧克力可以抗癌?網路上一直有報導指出,吃巧克力對心臟健康有益,且有助於預防癌症,並改善情緒,這是真的嗎?其實巧克力抗癌的研究成果分歧,各種巧克力對於健康也有不同影響,快來看看美國癌症協會 (American Cancer Society)怎麼說。

巧克力抗癌成效 證據不足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中的黃酮類化合物(flavonoids)是抗氧化劑,這類物質確實可以減少細胞的損害,避免受損的細胞發展成癌症。然而,目前仍不清楚巧克力究竟有多少抗癌功效。

針對巧克力對健康的益處,已經進行了許多研究,但是這些研究大多要求受試者報告他們食用了多少巧克力或巧克力產品,然後再比較他們是否患有心臟病或癌症。因此,儘管這些研究的結果很有趣,卻沒有證實巧克力或者是黃酮類化合物,真的可以抗癌。

進一步來說,許多研究證實巧克力可以預防部分癌症,但其他研究卻顯示沒有幫助。還有一些報告指出,吃巧克力會增加癌症的風險。

適量巧克力黃酮類化合物 有益心藏健康

至於預防心臟疾病方面,有力的證據顯示,吃巧克力確實可能有助於預防心臟病,而黃酮類化合物已被證明可以降低血壓,並有助心臟、血管功能。

台灣國健署也指出,黃酮類化合物是一種植物性化學成分,具有抗氧化力,可穩定血壓、改善血管內皮功能、減少血栓、氧化和發炎等。

巧克力怎麼吃? 可適量黑巧克力

巧克力該怎麼吃?美國癌症協會建議,可以選擇含量至少70%的高品質黑巧克力,它可能有一些健康好處,而且通常比牛奶巧克力或其他種類的巧克力有更少的糖和飽和脂肪。國健署也指出,黑巧克力中的可可更富含礦物質(鉀、磷、鐵、鎂、鋅等)。

然而,黑巧克力仍然是糖果,具有熱量、糖和脂肪,必須注意食用量。畢竟,肥胖與某些類型的癌症有關,甚至與糖尿病、心臟病和其他慢性病有關聯。如果您想攝取更多的抗氧化劑,則可以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攝取量。

參考資料:

1.Is Chocolate Good for You?

2.愛她(他) 就慎選巧克力

巧克力 抗氧化劑 抗癌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