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番茄豆腐湯 可預防攝護腺癌

台灣新生報

豆腐
豆腐
記者徐世經/攝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男人平常喝點番茄豆腐湯,或可預防攝護腺癌。

美國伊利諾斯大學研究團隊進行老鼠實驗發現,同時吃番茄、黃豆食品,比單吃這兩種食物更能預防攝護腺癌。

美國伊利諾斯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學教授約翰‧艾爾德曼表示,這項實驗是用基因工程讓老鼠很容易出現侵襲性攝護腺癌。結果發現,食用番茄與黃豆的老鼠中,有一半老鼠到實驗結束都沒有出現癌症病變。相較之下,沒有吃黃豆製品,也沒有吃番茄的老鼠最後全部都得了攝護腺癌。

這些實驗鼠從四周大到十八周大不等,研究人員將牠們分成四組:第一組餵食百分之十的番茄粉;第二組餵食百分之二的黃豆芽;第三組餵食番茄粉與黃豆芽;第四組老鼠既沒有吃番茄粉,也沒黃豆芽。

實驗結果顯示,無論是單吃番茄、黃豆食品,還是兩種食物一起吃,都能明顯降低攝護腺癌發生率。不過兩種食物一起吃效果最好,其中只有四成五老鼠出現攝護腺癌。至於單吃番茄的老鼠,出現攝護腺癌的比率為百分之六十一。若老鼠單吃黃豆食品,罹癌比率為百分之六十六。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癌症預防研究」期刊。

艾爾德曼教授表示,有食用黃豆食品習慣的國家,攝護腺癌發生率往往都會比較低。

研究作者建議,五十五歲以上男性一星期最好食用三、四份番茄食品,且每天食用一、兩份黃豆製品,也許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攝護腺癌 豆腐 番茄 黃豆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