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營養好勝病魔 中榮推癌友餐

中榮針對癌症病人設計套餐,採高熱量密度,鼓勵患者少量多餐攝取足夠營養,維持體力抗癌。 記者李奕昕╱攝影
中榮針對癌症病人設計套餐,採高熱量密度,鼓勵患者少量多餐攝取足夠營養,維持體力抗癌。 記者李奕昕╱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西屯報導】

癌症患者食慾不佳,台中榮總特別設計高熱量密度套餐,可提供病人良好營養,昨舉行病友飲食座談會,展示哈密瓜布丁、焗烤鮭魚薯片等,病友試吃直說很美味,要回家DIY動手做。

台中榮總昨針對消化道癌病患設計菜單,營養師李思蓉說,病人的腫瘤可能塞住食物通過路徑,加上術後胃容量減少、化放療導致食慾不振,常營養狀況不佳,連帶影響後續療程。

她指出,良好營養可維持體力應付治療,減少治療產生的副作用,因此菜單採取「高熱量密度」,顛覆一般吃飯配菜的傳統,把一天需要的熱量濃縮在小碗中,藉由少量多餐達到營養需求。

醫院昨天展示核桃優格沙拉、糙米四神粥、干貝烏骨雞湯、全麥捲、焗烤鮭魚薯片等,還有當點心吃的哈密瓜布丁及紫米甜粥,食物色香味俱全,現場病友看了食指大動試吃,直說返家要DIY烹調。

罹患大腸癌的巫先生說,以前愛抽菸、喝酒,幾乎每天應酬吃肉,今年農曆年間出現血便,一直未就醫,直到腹部劇痛才診斷罹癌,術後改變飲食習慣,呼籲大家少肉多蔬果,一定要定期做健康檢查。

熱量 食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