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抗癌要吃對 高蛋白營養最重要

只有化療患者需要補充營養?等治療後再補身體就好?據研究,台灣癌友每五人就有一人不知罹癌後怎麼吃。亞東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熊佩韋強調,「抗癌是與癌細胞對抗的殊死戰,不分期別、治療方式與期程,統統需要補充高熱量、高蛋白營養!」

熊佩韋說明,任何治療方式都有副作用,除了大規模殺死癌細胞的化、放療外,近年興起的免疫療法,都可能因為過度免疫反應耗損身體。據研究,癌症治療前體重流失超過5%,就是高危險群,直接影響手術成功率與五年存活率。

有些癌友聽到醫師建議補充癌症營養品,就如同世界末日來臨般沮喪,以為病況很糟才得補充。熊佩韋表示,即使是早期癌症,都可能需要補充營養,以早期乳癌為例,治療方案常以開刀搭配化療,每日應補充2公克的EPA魚油抗發炎,加速身體復原。

診間常有癌友詢問,可以吃魚補充EPA嗎?「如果要達到每日的攝取量,可能要吃十幾條沙丁魚才夠喔!」他笑說,與癌細胞打仗是非常時期、非常作法,一定要讓身體有足夠營養,才能衝鋒陷陣,抗癌殺敵。

癌症營養補充有許多迷思,例如:吃太營養會不會補到癌細胞?因為吃太多紅肉罹患大腸癌,是不是改吃素比較好?熊佩韋將於6月30日在「抗癌要『營』,體重要行」講座,分享抗癌飲食重點,為癌友闢謠。

主題:抗癌要「營」,體重要行,癌友營養講座

時間:6月30日上午9時-12時(上午8時半-9時報到,逾時取消入場資格)

地點: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101室

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11樓

報名:https://bit.ly/2KLu7Yz

抗癌 高蛋白 抗發炎 乳癌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