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研究:果糖吃太多 增加罹癌率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研究員可能可以解釋糖如何助長癌症生長了,他們表示這要歸因一種糖:果糖

刊登在「癌症研究」的研究支持其他調查的結論,就是吃愈多糖,罹癌風險愈高,特別是乳癌。研究作者、德州安德森癌症中心醫生科恩(Lorenzo Cohen)說,很多病患被告知,診斷出癌症後吃什麼都沒關係,但是這項初步的老鼠研究顯示,吃東西有關係。

愈來愈多科學證明,西方飲食是多種癌症的風險因素,而且至少三分之二的癌症與生活方式有關,例如抽菸、不健康飲食和缺乏運動。

科恩表示,美國人消耗果糖,在1970年為每人一年半磅,到了1997年變成超過62磅,主要是因為廣泛使用高果糖玉米糖漿。農業部則建議每天最多10%的熱量來自糖,相當於女性六小匙,男性九小匙。

之前的研究也把精糖列為禍首之一,但是這個因素較難釐清,因為「糖」是含意廣泛的詞,一些糖是關鍵營養素,如人體使用葡萄糖來生產能量。

科恩的團隊發現,果糖特別影響名為12-LOX的新陳代謝過程,幫助細胞轉移或擴散,而大多數癌症病人不是死於原發腫瘤,而是轉移的疾病。這個發現也可解釋,為何吃較多含糖食物的癌症病患,較可能得到晚期癌症。

在科恩的研究中,當老鼠六個月大時,在吃澱粉為主食的老鼠中,30%有乳癌。但是除了澱粉外還吃蔗糖的老鼠,有半數患乳癌。而且糖吃得愈多,腫瘤就長得愈大。

蔗糖或食糖由兩種糖組成:葡萄糖和果糖。科恩發現,老鼠吃愈多果糖,腫瘤就長得愈大。其他研究也發現,果糖會助長胰臟癌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果糖 罹癌 乳癌 胰臟癌 蔗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