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死亡率狂降27%!美國做出努力避免200萬國人罹癌

癌細胞示意圖。圖/ingimage
癌細胞示意圖。圖/ingimage

癌症作為一種高死亡率的慢性疾病,目前仍舊以逐年遞增的態勢發展。

之所以癌症的死亡率這麼高,其實正是因為很多癌症在早期症狀並不明顯,人們往往會忽視,而當症狀明顯的時候,常常已經到了晚期。

鑑於這種情況的普遍性,很多人都覺得,在面對癌症的時候無能為力。

不過,面對癌症,人們真的無能為力嗎?其實並不是的!

2018年年初的時候,美國癌症學會曾表示,在醫學界的不懈努力下,美國的癌症發病率以及死亡率,都呈現明顯下降的趨勢,死亡率25年狂降27%。

也就是會說,美國已經擁有了控制部門癌症發病率的有效辦法!

那麼,到底是什麼樣的辦法,能夠讓200萬美國人免於患上癌症呢?

降低癌症發病率的因素

我們就針對五種比較普遍且比較嚴重的癌症進行分析,看看美國是採用什麼樣的辦法來降低這些“惡魔”的出現機率的。

一、肺癌

肺癌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癌症,人們熟知抽煙將會增加肺癌的機率,所以戒菸就是一個很明顯的降低肺癌患病率的辦法。

美國在這​​方面做出了實際行動,居民的吸煙率逐漸呈現下降趨勢。

據統計,目前美國的吸煙率已經低至15.2%,所以美國的肺癌發病率自然也就隨之降低了。

但是,戒菸雖是控制肺癌發病率的一個辦法,卻不能把戒菸當作避免肺癌的唯一措施。

建議大家最好定期做針對性篩查,尤其是中老年人和有過吸煙史的人。

二、大腸癌

大腸癌的發病率雖不及肺癌,但是也不低,位列癌症發病率前三。

對於大腸癌來說,人們可以通過有效篩查來降低發病率。

也就是說,當人們的年齡到了20歲之後,就可以到醫院評估自己的患癌風險了。

而當年齡超過50歲之後,最好每十年做一下腸鏡檢查,因為這些檢查能夠及時的發現大腸腺瘤,及時的發現就能夠及時的治療,從而有效避免發展成大腸癌。

三、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如果發現的早,那麼5年生存率是很高的。

而美國的前列腺癌死亡率,在最近二十年下降了52%,主要得益於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檢查,這種檢查能夠讓人們及時的發現病變趨勢,進而得到有效的治療,避免腫瘤的惡性發展。

乳癌自我檢測。本報系資料照片
乳癌自我檢測。本報系資料照片

四、乳腺癌

乳腺癌是致死率排第二的癌症,但是如果發現的比較早的話,其患者生存率將會達到90%。

而如何及時發現乳腺癌呢?

美國篩查乳腺癌的辦法,就是在40歲之後,每年都進行乳腺X線鉬靶檢查。這樣可以有效預防癌症的發生。

五、宮頸癌

宮頸癌對女性的健康威脅很大,尤其是20歲~39歲之間的女性。

不過,如果注意進行宮頸癌篩查,那麼就會將發病率降低多達70%。

如今,隨著HPV疫苗的普及,宮頸癌的發生率逐漸遞減40%。

建議:如果有過性生活,那麼建議女性在21歲之後就開始進行癌症篩查。

21歲~29歲的女性,適合每三年進行一次TCT檢查;

30歲以上的女性,適合每五年進行一次TCT+HPV檢查。

另外,女性在9歲~26歲之間,還能夠接種HPV疫苗來減少宮頸癌的患病機率。

綜上所述,其實我們都能夠看出來,癌症的預防和篩查的重要性是非常大的,做好預防與篩查,將會大幅度降低患癌風險。

不過,癌症的篩查和預防是有針對性的,平時體檢很難查出癌症。

因為癌症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所以有針對性的對風險較高的癌症進行篩選檢查,才是保證自身健康的有效方式。

本文摘自搜狐網《漫說健康》

癌症 乳腺癌 肺癌 大腸癌 前列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