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得舒飲食僅有益高血壓患者?研究指也能降罹癌風險,尤其這種癌

得舒飲食要選擇全穀根莖類當主食。
得舒飲食要選擇全穀根莖類當主食。
記者陳立凱/攝影

過去一般熟知得舒飲食(DASH diet)多被應用於改善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健康飲食法,但最近有研究指出,得舒飲食也能降低死於癌症的機率,尤其是大腸癌

根據登載在期刊《美國營養學院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中的研究指出,飲食生活習慣接近得舒飲食的人,降低16%死於癌症的機率,罹患大腸癌風險也少21%、結腸癌風險少20%,直腸癌風險也降低16%。

得舒飲食(DASH diet)原為美國國家心肺與血液研究所(NHLBI)研發推廣用以控制高血壓的飲食型態,基本的飲食五原則為:以全穀根莖類當主食、天天5+5蔬果(5份蔬菜、4~5份水果)、選擇低脂奶、紅肉改白肉、多吃堅果用好油。

大腸癌長年蟬聯台灣癌症發生率之首,知名藝人豬哥亮、賀一航等都是大腸癌病逝。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莊捷翰曾於「2019防癌高峰論壇」指出,大腸癌發生率雖高,但治癒率在各項癌症別中也是最高,早期篩檢非常有效,是降低大腸癌威脅的良方。

得舒飲食 高血壓 心血管疾病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