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癌症免疫療法 健保給付可望提前4月上路

健保署日前決議將3款免疫療法藥物納入給付,可治療8種癌症患者,每年將有800名患者受惠。健保署今天表示,21日將開會決定患者適用條件,若一切順利可望提前至4月就開始健保給付。

價格高昂的免疫療法,被無藥可醫的癌症患者視為最後一線生機,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1月24日召開藥物共擬會議,決議將3款癌症免疫檢查點抑制劑(I/O)納入健保給付。

根據食藥署核准的適應症,這3款免疫療法藥物一共可治療8種癌別,包括黑色素瘤、非小細胞肺癌、典型合杰金氏淋巴癌、泌尿道上皮癌、頭頸部鱗狀細胞癌、腎細胞癌、肝癌與胃癌

健保署今年共編列新台幣8億元預算用於免疫療法藥物,預計治療800名患者,在經費有限的狀況下,健保署將再次開會討論使用的患者條件,例如已無其他藥物可使用的患者,並且透過生物檢測確認病人對免疫療法藥物有較好反應的患者等。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預計21日將召開第二次共擬會議,針對給付適應症、哪些癌症患者在哪些情況下可以使用免疫療法等條件進行最後拍板,進行公告程序後才能上路。

蔡淑鈴說,至於去年8月通過納入給付的黑色素瘤免疫療法藥物,已經走完相關程序,只待藥廠最後確認「價量協議」,確認後同樣得完成公告程序。

蔡淑鈴指出,根據過去經驗,公告程序大多得花上2個月時間,期間健保署將針對給付條件、適應症等建立登錄系統,開放醫師替患者登錄,若一切順利,最快可望提前於4月1日開始給付。

免疫療法 黑色素瘤 腎細胞癌 胃癌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