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醫界報告 空汙提高婦癌死亡率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指出,空氣中的PM2.5(細懸浮微粒)汙染高,女性乳癌、卵巢癌死亡率也會跟著提高,呼籲政府重視空氣品質問題。

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葉光芃說,周日將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行研討會,討論PM2.5議題。

葉醫師表示,屆時將邀請高雄醫學大學教授楊俊毓發表報告,這是第一分研究PM2.5與乳癌、卵巢癌死亡率關聯性的台灣本土報告。

葉光芃表示,這分報告指出,居住在台灣PM2.5高汙染區的婦女乳癌死亡率為低汙染區的一點一九倍,卵巢癌則為一點二倍。

埔里基督教醫院董事長黃敏生說,台灣實際測出的PM2.5年平均值,遠超過環保署公告的標準。為了改善空氣品質,不只環保署要努力,政府各單位都必須投入資源,不讓惡劣空氣損害國人健康。

卵巢 乳癌 懸浮微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