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3次罹癌都先被「她」得知 連醫師都說準確率為98%

西伯利亞哈士奇犬「塞拉」發現主人史蒂芬妮.赫菲爾罹患卵巢癌,接下來主人癌症兩次復發,牠也偵測到。
西伯利亞哈士奇犬「塞拉」發現主人史蒂芬妮.赫菲爾罹患卵巢癌,接下來主人癌症兩次復發,牠也偵測到。
取自臉書

一隻西伯利亞哈士奇犬是第一個發現主人史蒂芬妮.赫菲爾罹患卵巢癌,接下來主人癌症兩次復發,牠也偵測到。

赫菲爾覺得自己正在經歷奇蹟,「我欠這隻狗一條命,牠對我來說簡直是天賜之物,牠從未出錯。」

赫菲爾在空軍服役的兒子2011年被派駐海外,她接收了九個月大的哈士奇狗塞拉(Sierra);2013年赫菲爾從家鄉加州搬到威斯康辛州時,塞拉初次嗅出她患了癌症。

赫菲爾說:「牠把鼻子放在我的下腹部,並專注地嗅聞,我以為衣服沾到東西。牠接二連三這樣做,第三次後,牠走開並躲了起來。」

在此之前,赫菲爾一直感到腹部疼痛,急診室一名醫師診斷她有卵巢囊腫,開麻醉止痛藥囑她回家休息。

但塞拉做出不同診斷,並在衣櫃後面慌張地把自己緊緊地捲起來,藉此設法與主人溝通。赫菲爾說:「看牠害怕成這個樣子,我預約婦科醫師在幾周後檢查,做超聲波和驗血,2013年11月11日,我震驚地獲悉自己得了癌症。」

當時已是第三期,非常嚴重。赫菲爾接受全子宮切除術,還失去脾臟,隨後接受化療,直至2014年4月。

隨後在2015年和2016年,塞拉再次藏起來,赫菲爾害怕最壞的情況出現,結果真的如她所料,癌症復發,第一次轉移到肝臟,第二次蔓延至骨盆部位。

她的腫瘤科主治醫生庫許納(David Kushner)說,塞拉的能力不是僥倖或猜測,其他品種的狗也具有這種非凡能力,牠們的準確率為98%,並適用於許多型癌症。

52歲的赫菲爾已退休,她如今相信自己會比塞拉長壽,害怕塞拉不在的日子,計畫寫一本關於這個神奇同伴的書。

卵巢囊腫 卵巢癌 轉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