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最新健保給付癌症藥物排行 乳癌「賀癌平」第一

健保署公布最新健保癌症藥物排榜,第一名為治療乳癌的「賀癌平」,在總藥物排行位居第五名,給付金額超過21億。提供/健保署
健保署公布最新健保癌症藥物排榜,第一名為治療乳癌的「賀癌平」,在總藥物排行位居第五名,給付金額超過21億。提供/健保署

健保署公布最新健保癌症藥物排行榜,第一名為治療乳癌的「賀癌平」,在總藥物排行位居第五名,給付金額超過21億。臨床醫師指出,台灣罹癌人數越來越多,未來抗癌症藥物將成為健保最沈重負擔。

2017年健保癌症藥物十大排行榜,第一名為「賀癌平」(乳癌),其餘依次為「基利克」(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蕾莎瓦」(晚期腎細胞癌)、「癌思停」(轉移性大腸直腸癌、轉移性乳癌)、「爾必得舒」(轉移性直腸結腸癌)、「愛寧達」(惡性肋膜間質細胞瘤、晚期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妥復克」(晚期或轉移性之非小細胞肺癌)、「得舒緩」(肺腺癌)、「艾瑞沙」(肺腺癌)、「抗癌妥」(大腸直腸癌)。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指出,10大健保給付癌症藥物適應症主要為乳癌、肺癌及肝癌,這也反映出國人10大癌症排行的趨勢。

至於治療乳癌的「賀癌平」為何能夠持續多年穩居癌症用藥給付之冠?王正旭分析,除了人數眾多之外,乳癌患者治療效果比其他癌症好上許多,存活期也較長,癌友用的久,當然醫療支出就較多。

相較之下,肝癌、肺癌、腸癌等患者比較難在早期發現,大部分確診時都已到了晚期,即使用了標靶藥物,但過幾個月就會惡化,必須換藥,有些則不幸過世,因此,藥費就明顯低上許多。

王正旭指出,國內將健保署將在今年推出部分免疫療法納入健保給付,金額約12億元,一旦試辦成功,未來將有更多免疫療法藥物納入健保,嘉惠許多病人,不過,抗癌藥物健保支出勢必越來越沈重。

乳癌 賀癌平 抗癌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