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中西醫整合治療癌症 攻守配合效果加乘

健康醫療網

治療癌症可透過中西醫整合治療,攻守互相配合,能達到治療加乘的效果,降低癌症復發率。
治療癌症可透過中西醫整合治療,攻守互相配合,能達到治療加乘的效果,降低癌症復發率。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癌症高居國人死因首位長達34年,患者平均少活13.5年,追究原因在於太晚發現、癌症復發。中醫師強調,治療癌症可透過中西醫整合治療,透過攻守互相配合,能夠達到治療加乘的效果,降低癌症復發率。

中西醫整合治療 搭配方式多元

中西醫整合治療是什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院長、中醫內婦兒科主治醫師許中華表示,中西醫整合治療就是藉由西醫搭配中醫的治療方式,可西醫為前、中醫為後,或中醫為前、西醫為後,又或是某個階段西醫為前、中醫為後,而某個階段則是中醫為前、西醫為後,可以是單獨治療,也可以是中西醫同時治療。

中西醫攻守配合 結合兩者優勢

許中華院長強調,西醫治療以攻擊癌細胞為主,中醫則能提升免疫力,增強治療效果、消滅癌細胞更全面,產生抵抗力對抗癌細胞,對於癌症的治癒率及患者的存活率,都有極大的幫助。透過中西醫攻守互相配合,巧妙結合兩者的優勢,能夠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治療效果。

中醫須辯證論治 中藥方要個別化

許中華院長指出,許多國內外文獻都證實,中醫在癌症治療過程具有加強治療效果、提升免疫力、降低副作用;不過,中醫治療講求辯證論治,根據患者個人不同的體質,或疾病病程造成不同階段的體質變化,以望、聞、問、切的臨床診斷方式,給予個別化的中藥方,建議病人可以尋求能夠信任、臨床經驗豐富的專業中醫師協助。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西醫 中醫 癌症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