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陸每日逾7千人癌逝 空汙是主謀

肺癌是中國大陸癌症之首,圖為北京霾害景象。
肺癌是中國大陸癌症之首,圖為北京霾害景象。
中新社

中國大陸最新研究指出,癌症去年奪走該國280萬條人命,平均每天逾7500人死於癌症,而慢性感染、吸菸及汙染是大陸民眾健康的三大殺手。

這項由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的「國家癌症中心」主任陳萬青主持,研究數據來自全國72處癌症登記機構2009至2011年間資料,樣本數約占大陸人口6.5%。

研究發現,去年大陸約有430萬癌症病例,280萬人死於癌症;平均每天約1萬2000人確診罹患癌症,7500多人死於癌症。

肺癌是大陸癌症死因之首,男性最常罹患的癌症依序為肺癌、胃癌、食道癌、肝癌和結腸癌;女性好發比率最高者為乳癌,占罹癌大陸女性的15%,其餘依序為肺癌、胃癌、結腸癌及食道癌。此外,罹癌男性的死亡風險為每10萬個病例中有166人,是女性的近兩倍。

罹癌因素中,胃、肝及子宮頸的慢性感染占癌症死亡人數的三分之一,吸菸約占四分之一。報告指出:「咸認全世界最糟的室外空氣汙染、室內空氣汙染、霧霾、烹調油煙、燃燒煤炭、土壤及飲水汙染,對中國人口而言,形同暴露在眾多環境致癌物中。」

自2006年來,大陸民眾死亡率雖有顯著下降,約21%;但因為人口老化及增加,癌症死亡總人數仍呈現上升趨勢,比前一年同期增加74%。

空氣汙染 吸菸 肺癌 胃癌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