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免疫療法 衛福部研議鬆綁

「我想活下去!」40歲王先生三年前確診晚期鼻咽癌,歷經33次放療及7次化療,但療效有限,今年他赴日本接受免疫細胞治療挽回一命,他呼籲衛福部盡快修改法規,放寬「危及生命或嚴重失能」且「國內尚無適當藥物或替代療法」等疾病患者,能適用免疫療法,讓病人有活下去的其他醫療選擇。

身形消瘦的王先生說,「我的生命正一點一點地流失中」,希望衛福部能聽到癌友心聲,尊重生命,給病人另一治療選項,不要因修法問題漠視他們活下去的權力。

醫事司司長王宗曦說,衛福部今召開專家會議,為確保病人權益及治療安全性,對無法納入已在進行中人體試驗計畫的病友,將儘快預告修正條文廣徵各界意見,造福更多病友。

王先生上午以極度沙啞的聲音,道出自己跨海求醫的艱辛歷程。他表示,因腫瘤包覆頸動脈無法手術,他歷經33次放療及7次化療,腫瘤無法完全消失,放療、化療也無效。年初他在網路搜尋免疫療法,發現日本千葉大學附設醫院正在進行免疫細胞治療計畫,立即整理病歷資料寄至日本,很幸運成為收案對象,因屬人體試驗費用僅三萬多台幣,經過治療後腫瘤明顯縮小。

高醫國際醫療中心主任暨醫研部細胞及免疫治療研究室主任林成龍指出,台灣醫界已有能力執行免疫療法,但受限於醫療法規,不少病友連嘗試的機會都沒有,令人無奈。

林成龍表示,在日本免疫療法一個療程約需數十萬台幣,透過仲介收費更高達百萬元;今年截至現在,已經超過百名癌友至日本接受免疫療法,政府應該儘速鬆綁相關法規,讓更多癌友有活下去的機會。

衛福部指出,已著手研擬修訂「人體試驗管理辦法」,制定人體試驗附屬治療計畫,讓癌友多一項治療選擇。另外也加速新藥審查機制,鼓勵更多國際藥廠及早引進新藥。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免疫療法 放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