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尊嚴帽」防掉髮 8成7化療者按讚

舊金山大學乳癌專家魯戈示範「尊嚴帽」,可冷卻頭皮,防止化療乳癌患者掉髮。
舊金山大學乳癌專家魯戈示範「尊嚴帽」,可冷卻頭皮,防止化療乳癌患者掉髮。
美聯社

唯一獲美核准相關產品 利用頭皮冷卻降低藥量吸收

掉髮是最令乳癌化療患者難過的副作用之一,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近日核准DigniCap(直譯「尊嚴帽」),患者化療時頭戴此帽,可冷卻頭皮進而減少掉髮,初期癌症患者試用後,約有七成至少保住半數頭髮,且無明顯副作用。

「尊嚴帽」由瑞典Dignitana AB公司出品,目前是唯一獲得美國核准的此類產品,是一款專利矽利康材質的冷卻帽,患者先戴一層橡膠帽,即可直接套上,內建感應器,可監控頭皮接受的冷卻溫度絕不降到冰點(華氏卅二度、攝氏零度)以下,冷卻效果可散布於整個頭皮。

舊金山加州大學乳癌與臨床試驗教育中心主任魯戈說,「尊嚴帽」使頭皮冷卻,導至頭皮血流量降低,進入頭皮的化學藥物減少,毛囊吸收藥量也降低,這些因素共同降低掉髮機率。他同時指出,化療掉髮導致許多女性極大傷害,「尊嚴帽」有助患者大大減少掉髮之痛。

七成試用者至少保住半數頭髮 且無明顯副作用

目前美國有一○六位試用者,只有三人耐不住寒冷而放棄,試用者對自己參加試用,滿意度達八成七,對保住的髮量,滿意度逾七成,對保住的頭髮的品質,滿意度六成九一;初期癌症患者試用,有七成至少保住半數的頭髮,且無明顯副作用。

「尊嚴帽」即將進入全球相關醫學中心試用,使用對象主要針對化療療程使用太平洋紫衫醇、歐洲紫杉醇、小紅莓類等藥物的患者,上述藥物經常用於乳癌化學治療,且掉髮是最常見的藥物副作用。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掉髮 副作用 FDA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