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醫病天地/泌尿腫瘤 腹腔鏡手術療效佳

聯新國際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朱懿柏說,腹腔鏡微創手術可大幅減輕病患身心壓力及傷痛時間。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聯新國際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朱懿柏說,腹腔鏡微創手術可大幅減輕病患身心壓力及傷痛時間。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60多歲陳姓洗腎婦人疑血尿求診,發現膀胱及左側輸尿管腫瘤,聯新國際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朱懿柏利用腹腔鏡微創手術,摘除病變泌尿、生殖系統臟器,手術後復元良好,隔日即可如常生活。

目前大部分泌尿科手術可經由腹腔鏡微創手術完成,包括腎上腺腫瘤、腎臟輸尿管膀胱腫瘤、攝護腺癌症及複雜性尿路結石、疝氣,利用腹腔鏡微創手術運用,加速病人恢復,逐漸取代傳統傳統開刀方式,成為泌尿科手術主流。

陳婦因血尿求診檢查,在膀胱及左側輸尿管發現腫瘤,為泌尿上皮細胞癌,朱懿柏說,需摘除病變的腎臟、膀胱臟器,手術範圍大,決定採腹腔鏡微創手術,最後在肚子留下5處各1公分傷口,縮短恢復期至1天,大幅減輕身心壓力及傷痛時間。

朱懿柏表示,傳統手術傷口大、恢復期慢,腎臟切除手術傷口高達2、30公分,術後住院至少1周,腹腔鏡手術最大優點是傷口小、恢復快速,過程未牽動其他臟器,病人術後隔天就可下床走路、進食,順利出院。

國內近年洗腎盛行率居高不下,患者又屬罹患泌尿道上皮細胞癌的高風險族群,朱懿柏表示,患者預防罹病機率,必須戒菸、不亂服來路不明中藥,減少過度接觸化學物質,由於病徵較不明顯,要定期健康檢查早期預防。

泌尿道上皮細胞癌 洗腎 血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