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腎臟癌好發年齡為40至70歲 多數人未注意7個腎臟警訊

常春月刊

若發生腎臟癌,可能伴隨有血尿、腰痛、腹部腫塊、體重莫名減輕、食慾不振、不明發燒、易感倦怠等,但這些症狀大多是在癌症已發展至中後期。
若發生腎臟癌,可能伴隨有血尿、腰痛、腹部腫塊、體重莫名減輕、食慾不振、不明發燒、易感倦怠等,但這些症狀大多是在癌症已發展至中後期。
圖/常春月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67歲的張先生於幾年前開始陸陸續續聽到身邊好友或過往同事身體健康開始出現亮紅燈,甚至是因病太晚發現救治不及失去寶貴性命,因此讓他意識到該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態。有數十年菸癮的他,自覺身體也無大礙認為不需戒菸,最大的改變就是在前幾年開始每日服用聲稱吃了可以對身體好的藥錠,可以補足身體所欠缺的營養素,還可加強體內代謝排毒。

兒子得知後立刻制止父親繼續服用地下電台所販售來路不明的藥物,並隨即安排家父到醫院身體健康檢查。結果發現其左側腎臟有一處大小約4.3公分左右的腫瘤,確診為早期腎臟癌

腎臟癌的好發年齡為40~70歲,偶爾會發生在幼年及年輕人,為僅次於膀胱癌的泌尿道癌第二號殺手。<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腎臟癌的好發年齡為40~70歲,偶爾會發生在幼年及年輕人,為僅次於膀胱癌的泌尿道癌第二號殺手。
圖/常春月刊提供

腎臟癌40-70歲易好發 有這些症狀要當心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錢政平副院長指出,若發生腎臟癌,可能伴隨有血尿腰痛、腹部腫塊、體重莫名減輕、食慾不振、不明發燒、易感倦怠等,但這些症狀大多是在癌症已發展至中後期

錢政平進一步說明,腎臟癌的好發年齡為4070歲,偶爾會發生在幼年及年輕人,為僅次於膀胱癌的泌尿道癌第二號殺手。 吸菸者罹患腎臟癌的機率約為非吸菸者的24倍;不當的用藥習慣常亂服成藥,也可能直接造成腎臟傷害,增加腎病變的機率。

(推薦閱讀:身體出現「6症狀」恐是腎臟快壞了! 醫示警:有三高風險暴增

不當的用藥習慣常亂服成藥,也可能直接造成腎臟傷害,增加腎病變的機率。<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不當的用藥習慣常亂服成藥,也可能直接造成腎臟傷害,增加腎病變的機率。
圖/常春月刊提供

定期健康檢查 避免疾病纏身

腎臟是人體淨水廠,每分鐘有將近12,00CC的血液流需經由腎臟負責過濾雜質,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也由於腎臟癌或是其它腎臟疾病的發生早期不易有症狀,因此,錢政平建議,40歲開始最好為自己定期安排身體健康檢查。

延伸閱讀:
·腎不好,什麼情況要洗腎?泡泡尿是前兆? 醫解答「透析條件」
·腎不好要少吃高鉀食物! 6大飲食地雷別踩...狂吃低鉀食物也不OK

腎臟癌 血尿 腰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