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腎臟癌 影響生殖功能?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腎臟癌是俗稱「腰子」的腎臟疾病,在接受手術等治療後,仍有不少人擔心,是否會影響「傳宗接代」,影響生殖功能?

腎臟隱藏在後背部深處,因此初期病變時並沒有明顯症狀,多數是在腹部超音波等健康檢查時,意外發現腫塊,如果等到自己發現腫塊,或有血尿、疼痛症狀時,相對是比較晚期,也可能已出現轉移。

腎臟癌的治療主要仍須手術切除,輔以免疫藥物治療,後期、轉移腎臟癌病人目前健保給付的標靶藥物,「紓癌特」(SUTENT)以及「蕾沙瓦」(Nexavar),可抑制腫瘤細胞血管新生,阻斷腫瘤生長所需的氧氣、養分,抑制腫瘤細胞的增生。

「腰子」生病、經過治療,能不能傳宗接代呢?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說,其實被認為是腰子病的腎臟癌或腰子本身,跟生殖沒有直接相關,除了在化學治療期間,可能會影響性分泌、影響男性女性的生殖細胞,並不鼓勵懷孕、生育,但在治療過後,身體狀況逐漸恢復,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不用過度擔心。

腎臟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