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視力模糊…竟是鼻咽癌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市報導】

林姓中年男子去年起覺得單側視力模糊,到眼科檢查,被當作黃斑部病變治療,今年開始常鼻塞、流鼻水,再到耳鼻喉科求診,經電腦斷層檢查,竟是鼻咽部長了腫瘤,切片證實是鼻咽癌。

一般發現鼻咽癌大多是在頸部摸到腫塊,或鼻涕有血絲、頭痛,但林姓男子卻因腫瘤壓迫顱底神經,造成視力模糊和複視 (看東西有兩個影子)。

署立新竹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張富迪表示,因腫瘤侵犯造成腦神經症狀的病患,屬於第4期,預後比較不好,病況讓人擔心,所幸經同步放射治療合併化學治療,目前患者病況穩定,後續追蹤中。

張富迪說,鼻咽癌好發於大陸東南沿海,包含廣東、香港及台灣,原因尚未完全確定,主要是和感染EB病毒有關,也與吃醃製食物或種族基因有關。

放射線治療是目前公認治療早期鼻咽癌最有效的方式,晚期的病患則得同步接受化療,以獲得更佳的疾病控制率以及存活率。

以前使用鈷六十,副作用較大,張富迪說,現在採用強度調控放射治療技術,不但降低副作用,治療效果較好,也提高病患生活品質。

鼻咽癌 視力模糊 流鼻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