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頻尿切除子宮 竟是膀胱癌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一名50歲女子因頻尿就醫,醫師認為是子宮肌瘤壓迫所造成,為她切除子宮,但是手術後疼痛不已,原以為是手術後遺症,轉到其他醫院卻診斷出是膀胱癌,正在治療中。

郭綜合醫院婦產科主任李耀泰說,子宮肌瘤或膀胱癌都會有頻尿症狀,容易被忽略,如果頻尿持續未能改善要特別注意,他曾在治療兩名子宮頸癌患者時,因患者頻尿,再進一步檢查,發現兩人除了有子宮頸癌外,又還有膀胱癌,如果忽略後者,後果嚴重。

切除子宮的女患者向李耀泰表示,切除子宮後5個月,持續腹部疼痛,連小便也會痛,醫師卻只開止痛藥給她,無法改善症狀,不僅不能上班,連社交生活都受影響,痛苦不堪。

李耀泰檢查後認為腹部疼痛應該是手術時撐開腹壁,造成腹部神經受損,排尿疼痛則是有輕微發炎,經給予止痛針劑與消炎藥後,腹部疼痛改善,但尿道炎卻沒有好。

再經進一步尿液檢查,發現有惡性細胞,後來確定膀胱有一個大約四公分的癌症病灶,屬於初期的膀胱癌。

【2010/03/23 聯合報】

膀胱癌 尿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