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陳立宏罹患腦癌病逝 醫:腦瘤病程兇存活期短

陳立宏。聯合報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陳立宏。聯合報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名嘴陳立宏2年前罹患腦癌開刀,病情一度惡化,今日中午台北榮總證實病逝。陳立宏罹患的腦癌為原發性惡性膠質細胞瘤,台灣每年新增600到700名患者,奪命速度快,且無法預防,平均存活期僅一年到一年半。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蔣永孝指出,罹患原發性惡性膠質細胞瘤若惡性程度愈高,代表細胞生長愈快,視腫瘤生長部位不同,會出現頭痛、癲癇、表情及情緒、手腳異常變化、講話功能異常等症狀,目前致病原因不明,只知最大危險因子是年齡,超過60歲以上發生率較高。

「腦癌無法預防」,蔣永孝說,即使診斷後進行手術切除到98%以上,可提高存活時間,但原發性惡性膠質細胞瘤平均存活期僅一到一年半,多數雖可手術後以放療、化療輔助,但若腫瘤生長在危險位置,手術恐導致癱瘓、語言異常、甚至醒不過來,手術就沒有意義。

至於外傳頻繁使用手機等3C產品,電磁波恐致腦癌,蔣永孝解釋,這類說法仍缺乏醫學實證,未被證實。

腦癌 腦腫瘤 腦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