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新光醫院推動癌篩檢 醫師:早期發現切除 癒後愈好

新光醫院推出「你的幸福集氣,我的抗癌勇氣」耶誕癌友關懷活動,民眾可透過文字力量鼓勵癌友。
新光醫院推出「你的幸福集氣,我的抗癌勇氣」耶誕癌友關懷活動,民眾可透過文字力量鼓勵癌友。
記者簡浩正/攝影

新光醫院今推出「你的幸福集氣,我的抗癌勇氣」耶誕癌友關懷活動,打造歐式風格,並架設耶誕樹與設計明信片,民眾可透過文字力量鼓勵癌友。副院長高尚志說,呼籲成年民眾,定期健檢癌篩不可少。

57歲林麗美現身說法,她說,她不抽菸不喝酒、生活規律,偶爾會咳嗽,以為是小病症而不以為意。直到去年5月健康檢查,發現肺部有小塊陰影,進一步檢查發現左上葉肺有一顆兩公分大的腫瘤與另一顆較小腫瘤,確診為肺癌第二期。

她說,得知自己罹癌後樂觀面對,從未掉過一滴淚,常跟友人聚餐、爬山,「快樂心情得靠自己」,家人才會更支持,她接受治療後,目前狀況也很穩定。

高尚志表示,癌症長達37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為落實國健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癌症防治政策,醫院長年致力推廣大腸、口腔、乳癌子宮頸癌等四癌篩檢外,還有癌症死亡率之首的肺癌檢查。

高尚志說,院內2007年至2019年,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檢查的3萬8105人中,345人確診肺癌,偵測率0.9%,等於每千人中有九人為肺癌患者,其中八成是第一期以內癌別。

他說,乳癌可透過乳房超音波、攝影方式來檢查;大腸癌則透過糞便潛血或大腸直腸鏡來檢查;子宮頸癌利用子宮頸抹片檢查;口腔癌可透過口腔黏膜檢查等。

高尚志說,最好的治療就是早期發現、切除,癒後愈好;新光醫院統計,今年1月至8月,院內2萬811名的四癌篩檢個案,就有1099名是癌前病變,其中62名確診罹癌,平均18人中有一人罹癌,可見篩檢重要性。

癌症篩檢 肺癌 乳癌 大腸癌 子宮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