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口腔細菌致食道癌?研究:這種癌症發生率也暴增3倍

每日健康

口腔檢查示意圖/ingimage
口腔檢查示意圖/ingimage

最近有關口腔細菌的研究非常的紅,它們不僅與食道癌大腸癌有關。最近發現,連乳癌都跟你的口腔健康關係甚大。

根據外媒《dailymail》的報導,巴西聖瑪麗亞大學(Santa Maria in Brazil)的研究人員從2013年4月到2015年6月,收集了201名婦女的資料。在研究的參與者中,有67人患有乳癌。

牙齦疾病使乳癌的風險增加三倍

研究人員針對所有參與者牙齒的六個部位,進行牙齦發炎評估。他們發現,牙齦疾病使乳癌的風險增加三倍。

卡特博士(Dr Carter)表示:「有趣的是,這項研究顯示,牙齦疾病對我們的全身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嚴重的牙齦疾病與乳癌的關係密切,這可能是因為,這些感染,會入侵到身體的其他地方,甚至是乳房。」研究結果發表在社區牙科和口腔流行病學期刊(journal of Community Dentistry and Oral Epidemiology)上。

通過牙齦進入血液循環

引起口腔發炎的細菌通過牙齦進入血液循環並進入乳房組織,這可能就是導致癌症的原因。 除此之外嚴重的牙周病,也會影響人的頜骨,最終會導致牙齒脫落。

英國有54%的成年人患有牙齦疾病,不過台灣更可怕,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2008年針對18歲以上人口所做的調查研究發現,有高達99.2%的國人,有輕重程度不等的牙周病。

或許,過去被我們忽略的口腔健康才是乳癌高發生率的重要原因。要防治癌症,先從口腔健康做起吧!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牙齦出血 乳癌 牙周病 食道癌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