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從來不放棄/癌症治療 積極、永不輕言放棄

【文、圖/摘自《從來不放棄──關於癌症,腫瘤科醫師給你的真心建議》/蘇志中 著/寶瓶文化 出版】

身為一個腫瘤科專門醫師,都知道所謂的平均存活時間,也知道關於癌症的變異性,相同的癌症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臨床發生的腫瘤樣態經常都是不同的。腫瘤的病理種類及行為多樣,即便是醫生也未必能絕對斷言其結果。若是醫生給病人過於武斷的判斷或決定,可能造成治療上很大的遺憾。

另一方面,雖然經驗的累積會帶給醫師自信,但切記無論行醫多久,永遠都不要太自負或太武斷!所有肩負著生命重大責任的腫瘤科醫師,都必須要用更謙虛、更誠懇的態度來面對癌症,並以最謹慎的態度來對待眼前的每一位病人,因為癌症真的有太多我們無法探知的境界!

將病患從絕望的境地中搶回來,這是奇蹟嗎?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這是醫療上的奇蹟,但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多給了病人一個活下來的機會

所謂的神醫,除了熟練精巧的醫術外,就是比別人更細膩關注病人的需要,還有上天帶來的好運氣──不論是醫生或病患的好運。至於結果是怎麼得到的,就不那麼重要了。

在治療上,我認為積極的態度是很重要的。衡量斟酌,在不會比眼前更壞的狀況下,給病人一個機會,或許就會出現奇蹟。生命也是一樣,要是先放手了,肯定是沒機會的,只有繼續做,不輕言放棄,才有可能發現更多的驚奇!

※延伸閱讀》

‧從來不放棄/我們真的了解癌症嗎?
‧從來不放棄/醫師不只是延長病人生命而已
‧從來不放棄/癌症病患 快樂上班不是夢
‧從來不放棄/給病人一個「再試試看」的機會
‧從來不放棄/癌症奇蹟 有時無法預料
‧從來不放棄/癌症治療 積極、永不輕言放棄
‧從來不放棄/癌症治療 不要輕信偏方
‧從來不放棄/年事已高 禁得起癌症治療嗎?
‧從來不放棄/面對癌症 你什麼都不知道嗎?
‧從來不放棄/拚存活率?生活品質擺第一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腫瘤 偏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