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民歌手邰肇玫 樂觀抗癌拍紀錄片

民歌手邰肇玫。
民歌手邰肇玫。
邰肇玫提供

民歌手邰肇玫去年因連續四個月月經不正常出血,排出如手掌大血塊,檢查是子宮內膜癌第二期,她生性樂觀,克服化療掉髮副作用,將自己生病心情創作一首「藍色肩膀」,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拍攝紀錄片,分享自己面對癌症從不安到坦然接受過程。

邰肇玫從事癌症關懷志工多年,她說,因為曾擔任病房關懷等志工,讓她了解親友所會承受的壓力,為了不讓親友擔心,決定選擇積極治療,面對自己因化療副作用變成光頭的狀況。有病友團體支持,讓她逐漸走過不安與恐懼,為了與癌友分享抗癌歷程,她接受癌症希望基金會邀約,拍攝紀錄片,記錄365天抗癌歷程。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當患者聽到罹癌時,通常感到震驚,然後腦中一片空白,從治療、康復、重回職場與家庭生活等,如果僅靠自己的力量、非常困難,如果能尋求基金會癌友志工、諮商課程等協助,會讓癌友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民眾若想看紀錄片,可上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查詢、影片未來將放上基金會臉書,或打諮詢專線:(02)33226287#177。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副作用 化療 掉髮 子宮內膜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