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故事

「抗癌天使」湯佩姿病逝得年24歲 留給粉絲的最後一封信曝光

抗癌小天使湯佩姿。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bravepeitzu/posts/pfbid028QacxaCgMcmgA5nLvTxwPVfBzj5fYkfiigKzBAUgM7u93MuRwW9AEL94yAcq3YPBl' target='_blank' style="color:#0074ad">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a>
抗癌小天使湯佩姿。圖擷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24歲「抗癌天使」湯佩姿,在19歲時確診卵巢癌末期,她樂觀對抗病魔,也常常在社群媒體分享抗癌過程和心情紀錄,獲選《2019年十大抗癌鬥士》之一。不過,她的親友昨(29)日證實,佩姿下午在家人及朋友的圍繞陪伴下,安詳且沒有痛苦地離開了。然而,她留給粉絲的最後一封信也曝光了。

湯佩姿親友29日在她的臉書粉專發文表示,佩姿住進安寧病房這段期間,雖然很辛苦,但她依舊很努力。昨日,醫師限額開放讓外部朋友,可以前來安寧病房探望佩姿,也非常感謝幾位朋友臨時收到通知後,願意放下手邊工作、或是特地從其他縣市南下,前來見佩姿最後一面。

湯佩姿親友提到,佩姿最後是在家人及朋友的圍繞陪伴下,安詳且沒有痛苦地離去,牧師和醫師也都有替她禱告,祝福佩姿到天上後,繼續當個幸福快樂的小天使。湯佩姿親友表示,佩姿一直都沒有忘記,在網路上始終非常支持她的各位,所以留了最後一封信給粉絲們。

湯佩姿留給粉絲的最後一封信內寫道,「當各位看到這篇貼文時,代表我已經到天上去,成為『真正的小天使』了吧!」她坦言面對「離開」的課題,自己難免感到害怕和沮喪,但至少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旅程過得非常充實,所以也沒有遺憾了。

她提到因為體力有限,沒能如願達成一口氣環島一圈的夢想,但家人很努力地用「集點」的方式,帶著她去遊遍台灣北中南東,去了好多以前不曾去過的地方。她表示因為藥物影響,吃什麼都會很想吐,但有很多朋友和熱心網友,都有招待她去品嚐台灣各處不同特色的美食。

她談到這段漫長的抗癌旅程,身體承受了很多苦痛,但心靈卻很富足,「因為身邊有很多很重視我、很寶貝我的親友,網路上,也有始終一直在支持我的你們。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我知道,你們也很愛我,對吧!沒有你們,就沒有大家眼中,『非常勇敢』的抗癌小天使湯佩姿!」

她提到自己雖然必須先走一步,但當大家想念她時,也可以到以前經營的社群軟體上逛逛,「我過去很努力地留下很多影片、以及文字生活紀錄,就是希望未來還有人會記得:這世界上,曾經有一位如此可愛的我」。

她說明自己的告別式不會對外開放,但家人會協助把粉絲想說的話,轉達給在天上的她。最後,佩姿不忘用以往樂觀開朗的個性告別,「祝褔大家一切平平安安!尤其身體,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唷!大家再見,我愛你們」。

抗癌 卵巢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