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抗癌成效好 兩人瑞歡喜迎新年

103歲陳王娘(右)、102歲林茂成(左)今天在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中)祝福聲中切蛋糕慶生。
103歲陳王娘(右)、102歲林茂成(左)今天在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中)祝福聲中切蛋糕慶生。
記者趙容萱/攝影

百歲人瑞陳王娘、林茂成同樣都是4月13日生,兩人先後罹患泌尿道上皮細胞癌,在台中榮總接受治療,術後恢復狀況良好,院方昨天為兩名人瑞慶生、開心迎接新年。

陳王娘103歲、林茂成102歲,兩人昨天在家屬、醫護人員陪伴下,開心切蛋糕,陳王娘坐著頻頻微笑,林茂成在眾人要求下,示範打拳養生。

林茂成在去年底因持續性血尿,診斷為膀胱泌尿道上皮細胞癌,腫瘤約4公分,合併8顆小腫瘤,評估年齡雖大,但心肺功能正常,經尿道膀胱刮除腫瘤,合併銩雷射燒灼止血。

為他治療的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說,林茂成於術後3天就接受膀胱灌化學藥物治療,共接受6到8次療程,之後每3個月後再做膀胱鏡檢查,預期治療成效良好。

陳王娘在去年7月因解血尿、腹痛求診,電腦斷層發現腎臟有一顆長4公分、寬3.5公分腫瘤,轉院向歐宴泉求治,確診為腎臟上皮細胞癌。歐宴泉說,由於陳王娘心室肥大,不適合手術切除腫瘤,改採冷凍治療,藉由插針燒灼腫瘤,讓腫瘤萎縮、壞死,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後續只需要定期門診追蹤即可。

陳王娘的家屬說,老人家在去年9月接受冷凍治療,隔天就可以下床走動,術後恢復良好。

腫瘤 血尿 泌尿道上皮細胞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