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安寧病患 癌友 開耶誕趴

馬珮彤(圖)年初檢查出乳癌,昨天梳妝打扮、換上禮服,美美慶耶誕。
馬珮彤(圖)年初檢查出乳癌,昨天梳妝打扮、換上禮服,美美慶耶誕。
圖/吳佳珍

病友方小姐(圖右)是三總放射腫瘤部主治醫師趙興隆的小學老師,師生四十年後相聚,開心過節。<br />圖/吳佳珍
病友方小姐(圖右)是三總放射腫瘤部主治醫師趙興隆的小學老師,師生四十年後相聚,開心過節。
圖/吳佳珍
昨天是平安夜,一場特別的聖耶誕派對在三軍總醫院舉行,多位病友走出安寧病房與癌症病房,在專業髮妝團隊協助下梳裝打扮,戴上假髮或幫秀髮上捲子,穿上準備的禮服。志工熱情地為每位病友掛上花圈,互道「耶誕快樂!」。三總安寧病房主任何景良昨天指出,雖然生病,也要好好過節。

現場有老奶奶特別穿上從家裡帶來的新衣服,仔細的戴上首飾,一點也不馬虎;六十歲病友方老師,四十年前是三總放射腫瘤部主治醫師趙興隆的小學老師,昨天兩人開心合照。

除了安寧病房的病患之外,還有很多積極治療中的癌症病患,也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參加耶誕派對。「我好久沒有那麼漂亮了。」三十四歲的小嫻是四個孩子的媽,也是彩妝業務,但她已經一年多不曾上妝了。小嫻去年七月罹患急性白血病,原本長至腰間的秀髮也因化療掉光,昨天彩妝師幫她畫上眼影、貼上假睫毛、梳好假髮,重現她的美麗。

三十四歲的小嫻(圖)是彩妝業務,自去年七月罹患急性白血病,已經一年多不曾上妝;原本長至腰間的秀髮也因化療掉光,昨天開心說「好久沒有那麼漂亮了。」<br />圖/記者吳佳珍攝影
三十四歲的小嫻(圖)是彩妝業務,自去年七月罹患急性白血病,已經一年多不曾上妝;原本長至腰間的秀髮也因化療掉光,昨天開心說「好久沒有那麼漂亮了。」
圖/記者吳佳珍攝影
小嫻在隔離病房,沒有能參加病友趴,但她打扮美美,在病房裡抱著小熊合影。小嫻去年七月間因為左腿腫脹、連續一個半月發高燒,才轉進急診就收到病危通知,經檢查發現急性白血病。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沒有嚇壞活潑開朗的小嫻,她,鎮定聽完醫師解釋,立即接受化療,努力撐的所有療程。

但最近第二次復發,她終於撐不住了:「這麼努力還復發,不要治療算了!」拖了三個月才到醫院報到,想到家人、四個年幼的孩子,決定好好撐下去,她說:「希望看到孩子結婚。」

小嫻正在等候骨髓移植,彩妝師特別到隔離病房為幫她化妝。曾任彩妝業務的她說:「平常治療都要痛死了,怎麼還會想到要化妝?」憶起第一次化療,掉了的頭髮裝滿半包垃圾袋,昨天看到彩妝師特別準備的長假髮,她直說自己以前的頭髮就是那麼長。

馬珮彤年初診斷為乳癌,起初不願意讓家人知道,透過病友、同事、醫護團隊的支持,開始積極面對,昨天特別在化療之前先來「梳妝打扮」,戴上粉紅假髮並換上禮服,令現場病友、家屬驚呼連連,都說「太美了」。

化療 乳癌 安寧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