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求助身心科…憂鬱癌友 舞出低潮

癌友姬瑩(左)從舞蹈中找回生命意義,勇敢抗癌。
記者吳佳珍/攝影
癌友姬瑩(左)從舞蹈中找回生命意義,勇敢抗癌。 記者吳佳珍/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台北報導】

四十九歲的林姬瑩,四年前確診為乳癌第二期,治療雖順利,但副作用讓她痛苦不堪,直到求助身心科,加入病友團體學習日本舞踊,才走出低潮。

林姬瑩一接受化療就停經,面對化療副作用的同時,熱潮紅、心悸、情緒不穩等更年期症狀也找上她。她陷入憂鬱,甚至恐慌,身體不由自主發抖、哭泣,出現自殺念頭。後來醫師將林姬瑩轉介到身心科,用藥與治療後,狀況才得以改善。

但藥物控制只是暫時,去年林姬瑩加入乳癌病友協會舉辦的「好心情工作坊」,一起學習日本舞踊,心情變好,身體也更好。

乳癌病友協會秘書長林葳婕表示,國外研究指出,三到五成癌症患者有情緒困擾,其中兩成符合重度憂鬱症診斷,罹憂鬱症比率也比一般人高出三到五倍,愈年輕的患者,情緒困擾愈嚴重。

【2014/10/28 聯合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