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美女自信變髮 美麗抗癌

癌症希望協會希望癌友有美美的造型抗癌,邀請罹癌痊癒的婷婷(左)讓髮型師Akin(右)設計最新造型。 記者陳志曲/攝影
癌症希望協會希望癌友有美美的造型抗癌,邀請罹癌痊癒的婷婷(左)讓髮型師Akin(右)設計最新造型。 記者陳志曲/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面對癌症,除了病痛及治療壓力,副作用導致掉髮及外觀改變,也是難以言喻的挫折。癌症希望協會鼓勵癌友,妝扮自己美麗抗癌,活躍於時尚界的髮型師Akin共襄盛舉,親自操刀替癌友剪出亮麗髮型,讓她們自信地再出發。

治療癌症,美麗擺一旁?癌症希望協會秘書長蘇連瓔說,自信是迎戰癌症重要武器之一,美麗也很重要。美國許多醫療機構或癌友組織,甚至將美容造型或按摩SPA,當作治療的一部分。

曾有位在科學園區工作的女性高階主管,發現乳癌時腫瘤已不小,醫師建議先化療,再後續治療。沒想到病患消失,半年後再掛急診,癌細胞已轉移肺部。協會才知道,原來她在診斷的當時,再一個月就要步入結婚禮堂,因恐懼化療掉髮,無法如願當美麗的新娘,逃避治療,再過半年不幸離世。

蘇連瓔說,選擇不同的治療步驟,病患仍能美麗步入禮堂,也可藉由妝扮,讓自己漂亮的迎戰副作用,畢竟「生病是一時,美麗是一輩子」。

23歲的婷婷去年9月發現淋巴癌,原是網路模特兒的她,也因化療後大量掉髮而沮喪。她說,還好協會有許多假髮、造型頭巾可租借,讓她有勇氣走出來。她剛完成治療長出新髮,昨天接受Akin巧手剪出俏麗新髮型,開心地準備挑戰嶄新人生。

Akin說,愛美是天性,面對人生挫折,更要打起精神。癌友化療後掉髮往往不均勻,其實不如剃髮再向協會租借假髮,且真髮做成的假髮,可以染燙、上捲子,做出適合自己的造型。

治療完成,不少癌友希望盡快長髮。Akin建議,應使用不添加其他效用,單純透明質感的洗髮精,洗髮時以指腹按摩頭皮。剛長出新髮時,多數癌友發現髮質改變或長出白髮,Akin提醒,不急著染燙,不妨繼續使用假髮或髮片做造型,藉由剪髮,改善氣色與臉型。

化療 掉髮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