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脖子長顆東西…「小熊維尼」成功抗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為卡通「小熊維尼」中文配音達20年,演出電視劇「流氓校長」、「金色摩天輪」的藝人楊少文,罹扁桃腺窩癌,歷經半年治療痊癒。日前他赴醫院為病友打氣,分享心路歷程。

楊少文說,去年夏天發現「脖子長一顆東西」,就醫後發現是第三期扁桃腺窩癌,癌細胞已轉移到淋巴。

他說,當時接受醫師建議,立即開刀取出腫瘤,之後赴耳鼻喉科、放射腫瘤科、血液腫瘤科治療,半年做了30次放射治療。

楊少文說,自己生性樂觀,沿路總是給自己心理建設,認為癌症「不是絕症,只是一種文明病」。他表示,做化療的過程非常痛苦,有很長一段時間,只要聽到「仁愛醫院」四個字,就會立刻在路旁嘔吐,所幸醫療團隊常對他說「你愈來愈帥囉」、「氣色愈來愈好」,給予信心。他說,心理治療的重要性勝過一切。

楊少文說,化療期間,最擔心的就是掉髮,因為家中「上有老母、下有兒女,我還想要有戲演」。接受治療半年後,他完全康復,目前每三個月回院檢查一次,也順便探視病友。

談到小熊維尼,他表示,配音配了20年,即使成了「老熊維尼」,還是樂意繼續為維尼「獻聲」。

         

腫瘤 化療 扁桃腺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