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癌父不願拖累子女拒治療 妻子一句話讓他恍然大悟

陽光基金會社工為江大哥一家拍攝遲來的全家福。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陽光基金會社工為江大哥一家拍攝遲來的全家福。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醫生先後取江大哥大腿皮肉、胸大肌修補臉部缺損,使得他住院期間疼痛難熬。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醫生先後取江大哥大腿皮肉、胸大肌修補臉部缺損,使得他住院期間疼痛難熬。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54歲的江大哥前年年底發現口腔傷口半月不癒,曾長期照顧口腔癌父親至臨終的他,意識自己恐步後塵,為了不拖累家人,隱瞞病情半年,還一度拒絕治療,直到妻子懇求「讓孩子回家有爸爸可喊」,他才驚醒自己的責任未了,在妻子陪伴下,遠赴外地求醫,已是口腔癌4期,父親節將到,他的願望是「全家人在一起的日子能再久一點」。

父親節前夕的周日午後,抗癌重生的江大哥和妻兒一家5口,在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中,拍下遲來的全家福。江大哥罹癌前,為養家日夜奔波以車為家,小兒子已15歲,全家人卻找不到一張同框的照片,社工得知後,和大哥的3名子女相約,並請陽光彩妝志工支援,給他一個特別的父親節禮物。

為了減輕家中負擔,長女半工半讀,讀護專的次女,則堅持休學打工,一度和爸爸鬧僵。化療結束,江大哥賣掉原賴以為生的二手聯結車,用賣車所得和妻子在鄉間開小麵店,妻子掌廚,江大哥幫忙送餐、洗碗,動作勤快。雖鄉間客源有限,他堅持自給自足,不用女兒的錢,今年父親節他的心願是「全家人在一起的日子能再久一點」。

在台灣,每3小時就有一個爸爸因口腔癌倒下,陽光基金會每年服務約1600位口腔癌病友及家庭,這些口友爸爸往往是家庭經濟支柱,他們除需面對病魔威脅,還得面臨頭頸因開刀缺損造成的口齒不清、進食困難,以及經濟、心理、復健等壓力,陽光基金會「守護口腔癌病友」服務計畫,急需大眾伸援助其持續獲得身心重建、經濟補助、家庭支持等服務。愛心專線(02)2507-8006分機511洽洪小姐。

口腔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