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用量第二神經炎藥愛樂康糖衣錠重量不一 食藥署回收

永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永勝愛樂康糖衣錠」重量不一,食藥署要求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永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永勝愛樂康糖衣錠」重量不一,食藥署要求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用量第二名的神經炎用藥「永勝愛樂康糖衣錠」,因一月執行健保高用量藥品專案查驗時,發現藥錠重量有高有低,不符合規格,要求於3月28日前回收,並在三月底前繳交調查報告

永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永勝愛樂康糖衣錠」主成分為THIAMINE DISULFIDE, RIBOFLAVIN (VIT B2),主要用於治療神經炎、末梢神經麻痺、腳氣病。

食藥署監管組科長傅淑卿表示,該藥品的每顆藥錠重量規格為300mg,並可加減15mg。但一月查廠時發現,有些藥錠低於285mg、有些則高於315mg。雖然針對主成分的檢驗都合格,不影響藥效,但仍依照規定要求回收該批藥品(批號:I0302004)。

傅淑卿表示,這批藥品生產量約239萬顆,已在市面流通,實際回收量要等廠商最後回報才能確定。至於其健保使用量,依據去年的申報資料為1424萬,市占率12.8%、排名第二。

至於為何藥錠出現重量不一的情形,傅淑卿說,可能與裹糖衣的製程有關,已要求廠商進行調查,並針對其他批產品進行檢驗。由於這批產品藥效僅到3月28日,因此要求廠商於此之前回收,並於三月底前繳交調查報告。

食藥署也提醒,若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藥品回收下架 藥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