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不純物快超標 停經用藥「培力伊思翠凝膠」下架

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培力伊思翠凝膠0.06%」。圖/食藥署提供
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培力伊思翠凝膠0.06%」。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藥品回收資訊,用於停經引起血管議場的「培力伊思翠凝膠0.06%」,因藥品在保存期限內,不純物達到合格範圍上限,業者自主回收下架,約300支產品須回收,並於2月22日完成回收作業。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培力伊思翠凝膠0.06%」,保存期限為兩年,但在第12個月的安定試驗中,已發現不純物達到合格範圍上限。由於業者沒有把握未來一年內不會超標,因此提出回收的申請,共回收一批,批號「020001」,約300支需下架。

「培力伊思翠凝膠0.06%」,主成份為ESTRADIOL,主要用於因停經引起之血管異常、因卵巢分泌障礙所致之萎縮,如陰道萎縮、女陰乾皺、女性生殖腺功能不足、卵巢切除患者、原發性卵巢功能障礙。洪國登表示,該藥為處方藥,醫師依據需求開立,這次回收應不至於造成缺藥疑慮。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蕭國明表示,這類藥品主要是停經後婦女可能有陰道乾澀後會開立,有其他替代用藥。

停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