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歐業」熱拿痛錠300多萬顆受潮 食藥署今宣布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宣布回收八個批次的“歐業”熱拿痛錠。

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今宣布回收八個批次的“歐業”熱拿痛錠。 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今宣布回收「『歐業』熱拿痛錠」,因廠商主動通報,小包裝換成大包裝之後,乾燥劑放置不足,導致藥錠有受潮變色的情況。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共有八個批次受到影響,大約三百多萬顆,但由於此藥是指示藥,民眾購買不需處方箋,因此無法掌握現有多少受潮藥物已賣給民眾。

洪國登表示,業者原本是一包一百顆販售,後來改成兩包一千顆,卻因為沒有等量增放乾燥劑,發現藥錠有從淡黃色變成暗黃色。食藥署已要求廠商重新評估包裝的妥適性,並於11月29日前完成回收作業、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同時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洪國登表示,該藥品主成分為ACETAMINOPHEN ,主要用於退燒、止痛(緩解頭痛、牙痛、咽喉痛、關節痛、神經痛、肌肉痠痛、月經痛)。有八個批次受到影響(WD05, WD06, WD18, WD19, WE08, WE09, WE10, WG21),受潮可能影響藥效,如果民眾已購買上述批號,請勿服用。

指示用藥 退燒藥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