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減肥藥恐罹癌 「沛麗婷」廢證

沛麗婷外觀。圖/取自食藥署官網
沛麗婷外觀。圖/取自食藥署官網

曾有減肥聖品之稱的「沛麗婷」今年初遭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布可能罹癌警訊,當時我國食藥署隨即要求停售、回收,約一、兩萬人受到影響,國內接獲兩件疑似罹癌的不良反應通報案例,經專家討論,食藥署昨公告,即日起廢止該藥藥證。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該藥品過去不良反應通報多為皮膚癢、頭昏等症狀,但二月發布停售訊息後,接獲兩件民眾通報疑似罹癌的案例,分別為膀胱癌和乳癌。經過藥品安全評估諮議小組討論後,認為該藥品風險大於臨床效益,決定廢止其藥品許可證。

洪國登表示,三月時要求全面回收「沛麗婷」,數量達三七○萬顆,市面上已無該藥品流通。不過,依規定,即日起藥商、藥局及醫療機構應立即停止輸入、製造、批發、陳列、調劑、零售;藥品許可證持有商也應於一個月內收回市售品。

減肥 藥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