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社區藥局也能領藥 藥師公會批北市領藥得來速誤導

社區藥局原先便靠著調劑處方的調劑服務費維持藥局營運,近期忙於無償幫忙發放口罩,沒增加營收,北市府卻帶頭搶社區藥局的調劑工作。圖/本報資料照
社區藥局原先便靠著調劑處方的調劑服務費維持藥局營運,近期忙於無償幫忙發放口罩,沒增加營收,北市府卻帶頭搶社區藥局的調劑工作。圖/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推出北市聯醫慢性處方箋取藥「得來速」政策,從3月6日起患者在醫院門口刷健保卡後,等藥劑師把藥拿出院外即可。然而此舉卻引發藥師反彈,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更發公開信批評,北市推此政策是和中央唱反調,讓民眾仍擠到醫院,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更誤導民眾「只有醫院才能領藥」違背醫藥分業的發展。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今具名發出公開信,條列4點「請配合中央防疫措施,請將市民健康擺在首位」、「請聽基層醫事人員的聲音,不要蠻幹」、「請加強宣導到社區藥局領藥,而不是誤導市民」、「面對新冠病毒,醫療體系應扮演好各層級的角色」。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之前指揮中心便已呼籲,防疫期間民眾領藥可到健保特約藥局,避免擠到醫院而有感染風險。而社區藥局原先便靠著調劑處方的調劑服務費維持藥局營運,近期忙於無償幫忙發放口罩,沒增加營收,北市府卻帶頭搶社區藥局的調劑工作,很多基層社區藥局藥師已發出不滿的聲音。

尤其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有些病人還是信任醫院用藥,希望回醫院取藥,因此才設立取藥得來速」的發言,藥師公會全聯會更嚴正指出,每個藥都有自己的健保代碼,到社區藥局也能領到和醫院一樣的藥,北市府作為具指標性的地區,應該加強宣導正確觀念,「而非誤導市民」。

黃彥儒表示,疫情期間民眾好不容易體認到社區健保藥局的重要性,持連續箋到藥局取藥人數比率增加,北市府無疑在走回頭路。

群聚感染 處方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