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第1種藥問世!花生過敏兒童 有藥可治療了

花生。本報資料照片
花生。本報資料照片

困擾美國家長數十年的兒童花生過敏現象可能有解,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過敏產品諮詢委員會日前以七票對兩票通過,支持治療藥物Palforzia的療效,這將是全美治療兒童花生過敏的第一種藥品。

FDA大都遵循專家諮詢委員會的建議行事,這意味由加州藥廠Aimmune Therapeutics生產的Palforzia,可望獲得FDA許可上市。

然而,FDA諮詢委員會有些專家對於Palforzia的安全持保留態度,因為在臨床實驗時,有些病人服藥後的過敏反應比拿到安慰藥的對照組病人更明顯,而且這種藥也缺乏長期安全數據,病患卻可能需要終生服藥。

「紐約時報」及醫療新聞網站MedCityNews報導,Aimmune Therapeutics表示,FDA的專家諮詢委員會並未建議FDA何時核准新藥上市,但估計可能在2020年1月決定。

包括花生過敏在內,近幾年全美食物過敏的案例持續增加。醫學界團體「食物過敏研究及教育」統計,花生過敏或堅果類過敏案例,在1997年至2008年間大約增加三倍。

花生過敏有可能致命,有些兒童吃到時會引發嚴重過敏,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又稱為AR101的新藥Palforzia,目的並非治好過敏,而是降低出現上述反應的風險,並希望減輕許多家長的焦慮。

密西根大學食物過敏中心主任貝克醫師(James Baker)說:「這是最沒有滿足到的藥品需求之一,目前要避免這種過敏的唯一方式就是別碰花生,但要確保每個孩子完全不會吃到花生,對大多數家庭的成本及精力都難以想像。」

治療兒童花生過敏的專家大多歡迎FDA諮詢委員會的結論,但承認這不適用於所有人。

克利夫蘭醫學中心(Cleveland Clinic)過敏學家Sandra Hong說:「面臨生命威脅的花生過敏病人,直到現在都只有避免吃到花生這條路。對於成天提心吊膽,深怕接觸到只有一點點花生的病人及家屬來說,新藥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過敏反應 花生 FDA 兒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