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吃藥過敏怎麼辦?處理3原則可避免症狀嚴重化

處理藥物過敏有三大原則,包括盡速回診或就醫和註記過敏藥物,若知道自己有用藥過敏史,就醫師則應主動告知醫師並請藥師協助核對。 圖/ingimage
處理藥物過敏有三大原則,包括盡速回診或就醫和註記過敏藥物,若知道自己有用藥過敏史,就醫師則應主動告知醫師並請藥師協助核對。 圖/ingimage

吃藥後皮膚出現紅疹,小心可能是藥物過敏了!

食藥署表示,藥物過敏是使用藥物後所引起的身體過敏症狀,症狀可能是皮膚出現紅疹搔癢、口腔黏膜潰瘍、喉嚨痛、眼睛紅、嘴唇腫或發燒等,任何人都有可能發生且難預期,有人是立即反應,也有人延遲至2、3個月後才出現。

若出現藥物過敏該怎麼辦?食藥署表示,處理藥物過敏有三大原則,包括盡速回診或就醫和註記過敏藥物,若知道自己有用藥過敏史,就醫師則應主動告知醫師並請藥師協助核對。

食藥署提醒,民眾用藥期間應注意服藥後身體反應,假如發生「疹、破、痛、紅、腫、燒」藥物過敏6大症狀,要立即攜帶正在服用的藥袋或用藥紀錄單回診就醫,讓醫生知道你用了哪些藥品,才能避免演變為嚴重藥物過敏。

此外,對使用藥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鄰近的藥局向藥師諮詢,協助用藥安全把關。

●處理藥物過敏3大原則

1.儘速回診或就醫:疑似出現用藥過敏症狀,應儘速帶正在服用的藥袋或用藥紀錄單回診就醫,切勿擅自停藥或換藥,以免造成原有疾病惡化或過敏狀況加劇。

2.註記過敏藥物:有用藥過敏史的民眾,可請醫師將過敏藥品名稱註記於「藥物過敏紀錄卡」,連同健保卡隨身攜帶,也可請醫師註記於健保IC卡中。

3.主動告知:若有用藥過敏史的民眾,就醫時應主動告知處方醫師過敏藥品,領藥時再請藥師幫忙核對,以避免誤用過敏藥品,確保個人用藥的安全。

資料來源/食藥署

藥物過敏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