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提升感染者免疫力 兩道簡單料理速上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楊家瑞】

里維輕鬆介紹兩道融合當季食材與異國風情的美食,分別是「榛果乳酪沙拉」與「嫩煎青衣蘆筍佐彩虹麵」兩道佳餚。

其中,「榛果乳酪沙拉」是超清爽又開胃的料理,雖然是生食,但是只要注重食材的乾淨,就不必擔心。而沙拉當中的菲達feta乳酪,營養成分高,搭配的黑橄欖具有抗氧化功能以及高纖維質的有機生菜。而運用橄欖油和檸檬汁調和的義式油醋醬,具有多酚、不飽和脂肪酸等,可以增強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疾病。

至於「嫩煎青衣蘆筍佐彩虹麵」中的青衣魚,可用其他白肉魚,如鱸魚等代替。魚肉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是人類攝取蛋白質的最佳來源,搭配清爽的蘆筍與用蔬菜汁為素材製作的彩虹麵,是營養與視覺效果百分百的料理。

榛果乳酪沙拉color="0074ad">

食材:菲達起司(feta cheese)60g、去籽黑橄欖30g、杏桃乾30g、生菜120g、榛果30g

調味料:檸檬汁30cc、橄欖油90cc、蜂蜜30cc、香料少許

作法:

1.將生菜沙拉洗淨,濾乾水分。

2.將調味沙拉醬先調好。

3.將起司切丁、杏桃乾切丁。

4.將沙拉醬倒入沙拉菜中攪拌均勻。

5.上桌前把起司丁、杏桃丁與黑橄欖、 榛果等擺上即可。

嫩煎青衣蘆筍佐彩虹麵color="0074ad">

食材:青衣魚排250g、彩虹麵兩小把、蘆筍4支、小番茄4顆、洋蔥1/4顆

作法:

1.於湯鍋中加入水與少許鹽、橄欖油,煮沸。

2.放入彩虹麵,煮熟後撈起放涼備用。

3.將魚排撒上黑胡椒與海鹽略醃,之後裹上麵粉。

4.於平底鍋中放油煎魚,魚皮朝下,煎至兩面焦黃後,盛起備用。

5.將事先切好的洋蔥丁放入鍋中,然後加入番茄與蘆筍炒香。

6.將煮好的麵條放入拌炒,加入調味,並將煎好的魚排擺放於麵條上即可。

橄欖 沙拉 蘆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