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健保最貴新藥 1針42.8萬

為了一洗國外新藥因健保核價偏低不願來台的惡名,健保署公布去年收載新藥概況,共37個品項納入健保給付,其中以治療免疫疾病的針劑最貴,一針就要42萬8021元,每八周打一針,一年藥費約需278萬元。

健保署副組長程百君表示,近年來用於癌症及其他重大傷病的新藥價格越來越貴,104年度納入健保給付的新藥為37個品項,其中四種為癌症用藥;37項新藥納入健保後,每年預估治療人數為22萬人,醫療費用支出27億元。

如計算單一支付價格,以治療基因突變造成的免疫相關疾病的「易來力凍晶注射劑150毫克」藥價最貴,一劑42萬8021元;用於治療無法切除或轉移性黑色素瘤的「日沛樂膜衣錠」,一顆就要1214元,療程期間每天就需9712元。

程百君表示,目前健保資源吃緊,新藥納入健保給付時,必須考慮成本效益及財務衝擊,不可能所有新藥均無條件納入給付。

健保 重大傷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